高密市税务局以党建引领减税降费落地基层

发布日期:2019-08-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高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无论是减税降费的政策宣传,还是相关业务培训,总是能看到佩戴党徽的税务干部,他们认真细致的讲解,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山东豪迈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既强告诉记者,他已经多次参加国家税务总局高密市税务局的减税降费专题培训,每次都有新收获。

  今年以来,高密市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过程中,以党建引领,基层党建与减税降费双轮驱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进一步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该局按照“党组织关系不动、党组织活动联动、减税降费工作带动”的方法,抽调各股室业务骨干,组建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集体研究减税降费工作举措,协商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同时,该局依托税企党建共建,搭建落实减税降费税企平台,“一对一”辅导培训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自我们与朝阳税务分局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以来,税务局的同志多次上门,不仅和我们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还为我们辅导减税降费政策,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山东麒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建海说。高密市税务局朝阳税务分局党支部与山东麒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在联合举办“税企党建共建,落实减税降费”“党员助力减税降费”等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向企业宣讲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等政策。

  “减税降费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将党建与减税降费相结合,在党建活动中服务减税降费,在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的过程中抓牢党建。”高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宇表示,该局基层税务分局党员干部逐户分包辖区内企业,全面履行“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工作责任制,将减税降费工作落实落细。

  在落实减税降费中,高密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吴宗海是该局一名党员,也是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近日,以他名字命名的“吴宗海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及时辅导,帮助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享受到一笔近50万元的税收优惠。星宇手套对新购设备一直采用分年度计提折旧。根据最新政策,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固定资产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经过“吴宗海劳模创新工作室”党员业务骨干辅导,星宇手套对今年新购进的1台单价480万元的设备做了一次性扣除,因此增加税收优惠近50万元。

  据统计,高密市税务局已组织党员干部对企业进行“面对面”辅导1495次,开展减税降费专题培训25场次,累计培训纳税人6850余人次。此外,为畅通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沟通渠道,高密市税务局还建立了三级“企业服务群”,即市局1个业务科室参与的“企业服务群”,8个基层分局参与的“企业服务分局群”,48个企业联络员参与的“企业服务行业群”,入群人数5600余人。依托三级服务群,高密市税务局开展了“需求型、互动式”答疑讲评、网上操作辅导培训等活动,在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