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税务:诚信为桥,税银共建服务厅

发布日期:2019-08-20 来源:荣成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这纳税信用真的可以抵押贷款,还都在一个大厅办理,一边儿开证明,一边儿办贷款,连地儿都不用换!”近日,荣成市振宇不锈钢制品厂法人,在位于镇上的税银联合大厅,以自身A级纳税信用证明,顺利从荣成市农村商业银行办理一笔20万的贷款,整套手续下来,前后不足10分钟,且所有手续均在同一个大厅办理。

  该大厅就是由荣成市税务局同荣成农村商业银行合作打造的税银联合大厅。大厅位于荣成市滕家镇,是荣成市税务局因地制宜,优化服务,打造的基层个性化办税服务厅之一,服务厅同荣成农村商业银行营业厅合建一处,纳税人进一个大厅即可办理税务、金融两类业务。

(税银联合大厅外观)

  “当初之所以考虑同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建厅,一方面是为了便利纳税人,另一方面主要是为了充分利用信用评价体系,鼓励纳税人诚信纳税。”荣成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茂涛介绍说。

近年来,荣成市深入开展信用体系建设,让每个人都拥有“信用身份证”,并积极探索信用结果社会化应用,让无形的信用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有形好处和荣耀。

  对此,荣成市税务局也依托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威海商业银行、荣成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银税互动”活动,以诚相“贷”,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提供成本低、额度高、优先投放、审批速度快的信贷服务。

  联合大厅的成立,让荣成市税务局和农村商业银行能够更好地以诚信建设为桥梁,深度开展沟通合作——双方联合推出银税互动专属贷款,即税务部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A级纳税人,凭借纳税信用可在合作银行享受免抵押、额度高、利率低、审批快等信贷优惠,而且在额度有效期内,小微企业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开通“信用互认”,定期互传信用“红黑名单”,在一方信用认证良好的企业和个人,即可在联合大厅按VIP客户享受税务、银行业务办理绿色通道、预约办理等服务——以此推动信用结果实现最大化的社会化应用,真正实现信用有价,激励纳税人诚信纳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税务干部现场辅导纳税人)

  联合大厅所在的滕家镇距离荣成市区约20公里,辖区内共有小微企业832户,其中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涉农企业123户。这类企业、商户的大多数金融业务一般都会选择在当地的农村商业银行办理,并且在发展过程中,利率低、审批快的小金额贷款是他们通常会优先选择的发展助力。税银联合大厅的成立为纳税人就近办理诚信贷款提供便利,这不仅深入推动信用建设走向基层,还让纳税人可以就近办税,更可以“进一个厅,办两家事”。除此之外,荣成市税务局还在联合大厅内设置发票领用、代开、认证等自助办税终端,方便纳税人自助办理。

  在建立联合大厅的基础上,荣成市税务局将滕家税务分局办公地址迁至大厅所在的农村商业银行办公楼,既方便双方深度合作,又可以极大地便利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诚信为桥,银税互动,共同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