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减税培训课堂办到商户门口

发布日期:2019-08-02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安泰国际广场等人群集中的区域设置涉税服务站,安排6名业务骨干定期驻点值班,方便纳税人咨询减税降费政策。目前,服务站已累计接待纳税人咨询230余人次,上门解决疑难问题36个。

据了解,为提升纳税辅导质效,日照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区分不同培训对象、细化不同行业,组织优秀师资力量,围绕减税降费政策变化、应用难点和操作流程,以“专场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到纳税人密集的商区开展专场培训,把培训课堂办到商户门口。

在做实培训辅导的基础上,该局详细梳理减税降费政策适用企业名单,根据企业生产规模、主体税种、经营范围和财务制度等基本信息,确定31户一对一服务重点税源企业并逐户建立《减税降费档案卡》,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调研、查询比对等方式,详细记录企业货物购销、税额增减等5个方面14项指标数据,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解决企业涉税疑难问题,为长效跟踪服务和长期税负分析筑牢数据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