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税务局打造减税降费“一户一策”套餐服务清单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嘉祥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嘉祥县税务局进一步提高政策服务的精准性,全面优化和提升税收服务,对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对美出口企业、新旧动能企业等412户重点企业精心打造“一户一策”套餐定制服务清单,实现了一户一策、精准辅导的管理目标。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综合服务团队。按照“工作专班统筹、业务科室牵头、分片包户落实”原则,成立了由税政、收规、征管、税政、纳服、收规、税源和管理分局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团队。减税降费办公室与相关科室协调配合,分解户数和任务,明确人员和责任,认认真真地抓好落实。

二、精心梳理套餐清单,打造“一户一策”。嘉祥县税务局立足纳税人最现实、最迫切的涉税需求,全面梳理优惠政策,根据省局分发的重点企业名单,为重点企业提供实施“规范化、标准化、个性化”套餐服务。一是,核实甄别。先由服务团队对照每一项优惠政策,梳理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清单,按税源管理单位进行统计汇总。二是,各管理分局根据金税三期系统申报征收数据,结合实地核实情况,逐户甄别清单。三是比对数据,分类推送。减税办将两个层面梳理的数据进行核对,有差异的,查找原因,确保准确无误后,根据核实后的数据,按照优惠政策类别,拉出每类应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清单,打造“一户一策”,针对每户企业形成《纳税人基本身份信息表》、《纳税人税费缴纳清单》、《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清单-1》和《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分税种清单-2》。将风险管理部门推送的与减税降费有关的风险信息,形成《纳税人风险信息表》列入“一户式套餐”。同时印发《致全县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封信》和《套餐式服务纳税人个性化需求意见建议征集表》,形成《减税降费重点企业套餐定制服务清单》,推送给各管理分局。

三、逐户上门送套餐,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各管理分局明确专人持《减税降费重点企业套餐定制服务清单》,按照业务流程逐户对重点企业提供套餐服务,纳税人对减税降费获益情况进行签字确认。一是“政策套餐”,与纳税人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二是“服务套餐”,问清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政策咨询、纳税辅导、办税服务、风险提醒和需求响应于一体的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的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和问题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有效防控涉税风险,实现“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滴灌,为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红利提供便利。三是征集纳税人的服务需求和纳税诉求,听取减税降费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研究后尽快答复;本级解决不了的,逐级向省局反映。

四、重视反馈找差距,促服务“嘉速度”优化。根据走访情况和调查问卷反馈情况,认真分析研究,查找出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别提出切实可行的优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条条有人抓、件件不落空、事事见实效。 持续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拓宽“最多跑一次”事项范围,升级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利的办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