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山东:援企稳岗 实现稳就业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齐鲁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齐鲁网 8月9日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是“六稳”之首。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山东对企业实施奖补、减税降费等真招实招,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实现援企稳岗稳就业。

  胜利生物是济宁一家动物专用药物生产企业。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企业不仅没有裁员,每年还新招聘五十多名大中专毕业生、技能工人。

  山东胜利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冰说:“我们收到政府稳岗补贴将近40万,确实在困难时期为我们企业鼓了劲、加了油,提振了企业信心。”

  对就业稳定企业,济宁市推出“不裁员”奖励、就业“红娘”补贴、企业贷款担保奖补等优惠政策。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力度,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

  济宁市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刘西波说:“援企稳岗资金主要用于职业技能培训、转岗培训、缴纳各种社会保险以及职工生活补贴等方面,发挥失业保险金预防失业作用,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

  今年,山东将从失业保险结余资金中,安排35亿元左右,对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经营困难、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进行精准返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最大限度保住就业岗位。

  同时,推动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更好地吸纳就业。烟台市福山区的这家物业公司,安置了五名退役士兵。为此,企业还享受到当地税务部门的“大礼包”。北京盛世物业烟台分公司经理李远说:“每年可减税四万多元,对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来说,减轻了一笔不小的负担。”对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山东在三年内以每人每年9000元的定额标准,享受减税优惠政策。

  今年,山东还新增减税降费规模约1388亿元。其中,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调整社保缴费基数,预计减负171亿元,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