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县税务:“分类辅导+网络直播”模式 助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冠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期,冠县税务局举办多期减税降费分类辅导纳税人学堂专题培训会,并将“实体”与“网络”相结合,通过电话通知、微信推送、办税服务厅宣传等通知纳税人接收减税降费政策,解决前期培训辅导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已组织培训3期,涉及纳税人300余户次。

实行分类培训辅导。在税法宣传上切实开展精准辅导,根据纳税人特点和需求,变“上菜”为“点菜”。围绕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根据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纳税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精准辅导。既要采取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一对一”精细化政策辅导,又要重点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政策“点对点”推送和关键人群的程序性操作辅导,还要对适用不同政策措施的纳税人,分期分批组织开展涉税专题讲座,手把手讲操作,账对账算红利,让适用政策的纳税人应享尽享、有知有感。

实行网络直播培训辅导。一方面,积极宣传网络直播课堂,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获取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打破实体纳税人学堂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减少资源浪费。另一方面,在举办纳税人实体学堂学堂的同时,可以组织纳税人观看网络直播课堂往期的录像,对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高政策咨询的精准度,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