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税务:“点、线、面”相结合为缴费人提供新体验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东阿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划归税务部门征收来,东阿县税务局提前谋划、多方联动,着力夯实社保费划转工作。以让数据多跑路,缴费人少跑腿,提高缴费人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为原则,结合东阿县本地实际情况,在征缴方式下足功夫,制定“点、线、面”相结合措施,为全县缴费人提供缴费方式多途径、新体验。

以农商行营业部为代收“点”。与东阿县农村商业银行签订社保费委托代收三方协议,在23个现有营业网点中开展社保费缴纳业务,满足城乡居民就近办理需求,方便群众缴纳的同时,减轻了前台征收压力。

以乡镇征缴为主“线”。同东阿县人社局及10个乡镇政府进行沟通,委托乡镇人社所代征社保费。设置6个山东省电子税务局虚拟户权限供乡镇人社所工作人员使用,保证代征代缴本乡镇村组居民社保费工作顺利开展,在不改变原有缴费方式的前提下,更全面掌握参保缴费情况。

以全员全额收缴为范围“面”。以新城办事处为例,通过对12023条数据进行核查、比对,筛选出近2000人次漏缴、少缴居民,生成数据清单,通过召开重点村组社区缴费培训会的方式,向村镇会计传到压力,及时催报催缴,确保社保费全员全额缴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