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税务局“三坚持三强化”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曲阜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曲阜市税务局坚决落实税务总局和省市局关于依法治税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加快法治税务建设,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推进税收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法治保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建统领,切实发挥好党在法治建设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成立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依法治税”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专题培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依法治国的辩证关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工作站位、把准工作方向。

二是坚持法治思维,强化执法标准。把法治思维贯穿基层税收工作始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方式解决税收改革发展面临的各项难题。利用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和业务骨干培训的机会,开设依法治税专项课程,定期举办依法行政研讨会、交流会,真正让法治成为所有工作的规范引领和基本保障。进一步强化执法标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税务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统一执法程序,固化执法流程,最大限度减少执法随意性,切实保障好广大纳税人根本利益。

三是坚持协同共治,强化内外监督。着力构建税收社会共治格局,不断加强同地方党委政府、政法部门及审计部门的沟通联系,设立联席会议和协商议事制度,加强信息共享和部门沟通,积极建立多部门参与的协税护税机制,优化税收法治的社会环境。切实强化执法内外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等外部监督,利用税务系统内部监督平台,推动完善部门内部层级监督,加强对重点岗位的制约和监督,真正达到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