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来袭 潍坊税务部门积极应对

发布日期:2019-08-15 来源: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台风“利奇马”登录山东半岛,自8月10日开始影响潍坊,过境产生了强风、强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217.5毫米,折合降水量33.49亿立方米,是1952年有水文记录以来场次降雨最大值,寿光、临朐、青州等地降雨强度较大。

  潍坊市税务部门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充分做好灾害防御准备工作,提高税务干部防灾意识,对各办税服务厅、基层税务分局、机关办公楼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加强巡查检查,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当地的抢险救灾活动。市局党委自8月9日起,每天2次调度各县市区雨情汛情,重点关注降雨强度较大的青州、临朐、昌乐、寿光等县市区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寿光市普降暴雨,沿河村庄受灾。为全力做好防范台风带来的大风、强降水和次生灾害,寿光市税务局立即启动突发应急响应机制,迅速组织30余名税务干部组成3个应急反应组,奔赴纪台镇张楼村、东埠村,投身抗洪抢险第一线,2天2夜与村委和村民一起24小时轮流值守,排查险情,紧急转移群众800余人。

  临朐县城多条道路被淹,城内多处桥梁紧急封闭,弥河两岸沿河路、公园出现大范围的洪水。临朐县税务局发挥党员志愿者力量,组成52人的抗洪抢险工作队,走上街头、排险救援,到重点路段帮助过往行人和车辆等排除险情20余起,救助浸水遇险车辆10余辆,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税务、新形象、新作为。

  青州市大范围持续强降雨导致多个镇街不同程度受灾。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青州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小组,奔赴扶贫村何官镇北张楼村,安排转移住所地势较低的村民,并组建“党员防汛突击队”逐户查看具体情况,在积水点、危房、危险路段、易滑坡区域设立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在危险地域值守。应急小组的税务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做好险情巡查抢护、人员转移安置、水毁设施抢修抢通、组织生产自救等工作,截至8月12日上午11点,协同北张楼村转移群众106人。

  寿光市、青州市还及时组织开展了受灾企业帮扶救助工作,组织辖区主管税务分局冒雨奔赴受灾的企业,开展辖区企业受灾情况统计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为受灾企业灾后重建和申请应享税收优惠做好准备。截至目前,已联系走访受灾地区企业72户次,现场解答相关涉税问题32项。

  台风未远,“利奇马”带来的灾害影响尚未平息。潍坊市税务干部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奔赴救灾一线,参与防灾、抢险、救援、服务工作。

 

本文被大众网潍坊2019年8月12日刊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