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面”结合打造税务信息公开大矩阵

发布日期:2019-08-13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普及税法知识,多渠道公开税务工作情况,多形式解读税收法律政策,日照市高新区税务局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采取“点线面”相结合方式,打造税务信息公开大矩阵,帮助纳税人掌握政策更精准、享受优惠更彻底、办理事项更清楚。

一是围绕“重点”发力。着眼精准辅导,在江豪国际家居馆、安泰国际广场等减税降费受益群体集中的区域设置涉税服务辅导站,统筹安排业务骨干定期驻点值班,将纳税服务前移到纳税人中间,根据纳税人特点宣讲政策。同时,业务骨干在驻点值班期间,根据周边纳税人开票、申报等需求开展手把手上门辅导、点对点针对教学,更加及时、准确答疑解惑。目前辅导站已累计接待纳税人咨询服务120余人次,上门解决疑难问题27个,宣传辅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二是注重“线上”延伸。筛选出辖区内房地产业、建筑业、制造业等三大支柱行业263户纳税人,根据行业特点开展4期涵盖所得税汇算清缴、出口退税等业务的分行业培训辅导。举行3期专题培训会,对新办户、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出口企业等,实行初次办税全程辅导、办税流程讲解、纳税申报面授等分事项业务宣传辅导。

三在强调“全面”覆盖。在用足用好网站、公开栏、明白纸、宣传屏等传统阵地的基础上,借助“大众网”客户端、日照日报、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建立起税收政策宣传“微矩阵”,累计推送文章31篇,辅以“高新税务税企微信群”“出口退税”“税收政策辅导”3个专业微信沟通群,实行专人管理、12小时在线接受咨询,即时提供税务新闻热点、信息交流查询,传递最新税法政策、发送温馨办税提醒,今年以来日均互动信息54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