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合”之力 谱服务新曲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积极营造“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工作氛围,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压缩办税时间、减轻税费负担,推动纳税服务在税收改革发展中淬炼升级,切实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优化营商环境,纳税服务提速换挡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后,纳税人最直观感受就是办税越来越便利。挂牌一年来,泰安市税务系统聚焦纳税人需求,全方位消痛点、疏堵点、排难点,不断探索创新纳税服务新举措。

“自税务部门合并以后,我们真切感受到了更加便利的办税体验。我们企业是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专门给我们这样的企业开通了绿色办税通道。在办税过程中,需要提报的资料得到精简,办税时间大大缩短,我们给税务局的服务点赞。”山东润通齿轮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英惠说。

据了解,泰安市税务局积极推动事项清单“化散为全”,出台包含8类197项业务的“一次办好”清单,推行“简事即办”“容缺受理”,减少纳税人到厅环节62个,缩短非即办事项办理时限70%以上。全面清理纳税人办税所需资料,简并优化增值税、消费税等纳税申报表,取消企业所得税优惠项目备案资料报送等,烹饪出丰盛的“便民大餐”。

依托信息技术,智慧税务蜕变升级

“我们企业地处偏远乡镇,从公司到办税服务厅至少一个小时车程,大部分时间都耽误在路上。现在有了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支付宝办税等新的网络平台让我们足不出户办税的愿望得以实现,极大减少了办税时间。”泰安市下港长城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李经理说道。

 

信息化是纳税服务优化升级的重要手段。自新机构成立以来,泰安市税务局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积极拓展PC端、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办税渠道,整合建设11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配备201台自助办税设备,打造了“半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圈”。同时,积极推广网上办税,上线运行“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系统,升级新增42项功能,优化完善41项功能,自主研发上线手机“支付宝”办税系统,为纳税服务插上信息化翅膀,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聚焦减税降费,精准服务保障落地

2019年伊始,党中央、国务院吹响了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冲锋号,刚刚经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洗礼的泰安税务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聚“四合”之力,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今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密集出台,公司很多老会计对于新政策也常常把握不到位。税务部门不仅组织一轮轮的培训,还上门耐心辅导,针对性的为企业排忧解难。”瑞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传沾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

今年以来,泰安市税务局精准梳理政策分行业、分类别对适用的67项重点政策进行归集,编辑《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制作政策折页、政策单页等宣传材料22万份。同时,根据“一户一档”要求,对全市2.5万户一般纳税人、11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分行业、分区域、分优惠类别开展调研摸底,全面掌握纳税人信息。

据泰安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专班负责人江峰介绍,泰安市税务系统先后开展500余场拉网式培训,培训纳税人20万人次,共组织19个青年党员突击队、98个减税降费党员服务岗,深入开展专业定向辅导,‘面对面’摸清实情,‘一对一’解决难题。

“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上下同欲,勠力同心,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收力量。”泰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玲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