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出明白纸 办税更简单

发布日期:2019-07-31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经济日报 7月27日讯)

本报讯 为了让群众更直接感受到税务改革带来的变化,今年以来,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税务局改进办税便利化工作措施,增加镇街办税场所和自助办税设备,列出明白纸,让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更加便利。

在东营市河口区政务服务中心城区办税大厅里,《减税降费明白纸》《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操作流程》等被张贴在大厅的各个地方。“减税降费的力度这么大,我们要做好宣传,把政策用好。”河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陈龙花说,为了让个税扣缴义务人更深入地了解个税改革政策,他们还制作印发了《一张图看懂新个税扣除》宣传页,将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以及专项附加扣除的相关政策、具体操作办法,简单易懂、形象生动地呈现,明确告知纳税人政策查询和操作路径。

此外,河口区税务局还进一步落实“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套餐式服务”3张清单,全面梳理171项即办涉税业务事项,19项办税厅受理的内部流转非即办事项,30项办税厅受理的需其他部门配合完成非即办事项,让办税更简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