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税务局:政策利好精准施策 减税降费效应凸显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齐鲁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齐鲁网6月18日讯)

  今年以来,滨城区税务局以落实减税降费为着力点,建立“链式”机制,实施“广角”培训,组织“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打好减税降费主场战役。

  减税降费对于纳税人确实是利好政策,政策红利的释放执行是关键, 为确保责任执行贯通,滨城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减税降费专班,下设综合协调、政策落实、监督考核、宣传舆情等十个工作组,责任到岗、细化到人。建立“领导小组统筹,专班综合负责,业务科室牵头,基层分局(所)落实,督查考评促进”的抓落实机制和涉税诉求问题快速回应处理机制,加速政策落地和问题反馈。

  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减税降费专班主任 王玉红说:“专班就是负责对上承接减税降费的各项工作任务,对内就是将各项任务进行分解和推送,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为做透政策宣传对接,滨城区税务局还积极开展“车轮式、广角度、全覆盖”培训辅导,详细解读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并组织骨干力量到企业上门辅导,并就其关心的涉税风险问题认真解答。目前已累计举办各类减税降费专题培训47场,开设纳税人学堂12期,发放宣传手册15000多份,接受纳税人或群众现场咨询1000多人次。各种宣传辅导的深入推进,让纳税人的申报工作更加便捷。

  山东滨州印染集团有限公司会计 张廷军说:“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的一些措施,我们企业也是在第一时间通过税务局、通过一些企业公众号以及打电话组织我们去一些培训活动,以及一些名师名家讲座,使我们第一时间也深刻的认识到国家降税减费政策的一些切实活动,作为企业我们也是通过这些简单的税率,比如说现在今年通过百分之三、百分之十三、百分之十 百分之六,一些精简的税费从而减去一些杂乱的税费,使我们更能简单适应税率的变化以及做账一些账务处理。

  税收红包实打实的含金量也让不少纳税人喜出望外。

  滨州人和代理公司财务 王立梅说:“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我就是一个小规模纳税人,也充分享受到了该政策的红利,税务局也通过对我们做培训 微信 电话的方式让我们知晓这些政策我们现在就比原来每个季度,少交六七千块钱的税款,减少了我们企业的开支,这让我们纳税人心里热乎乎的。”

  滨城区税务局还注重“精准”施策,推动减税落地生根。加强征管数据分析筛选,对符合条件的,精准识别,分类建档,提高减税降费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党建引领,成立骨干突击队,蹲点一线,主动出击,帮助企业算好减税降费明白账。组织“千名税干连千企、减税降费送春风”主题活动,出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30条举措》,调动党员、青年、业务骨干力量,找真问题、通关节点,让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 张鑫说:“下一步我们区税务部门会继续加强各种措施,使纳税人应该享受到优惠,争取全部落实到位。”

  在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滨城区税务局还紧盯社保职责划转关键节点,加强部门对接协作,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和城乡居民两险缴费的平稳过渡。

  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社保和非税股股长 高晓燕:“滨城区税务局全力打赢社保费职责划转攻坚战通过搭建多元化信息平台,进一步拓宽我们的自主申报体系,先后与九家银行十个乡镇办,以及各个社区都达成了优化合作协议、畅通网上申报、银行缴纳,通过手机APP等缴费渠道促进征缴的效率成倍达到提升。”

  据统计,一季度滨城区净增纳税人1967户,月均同比增加144户;办理注销459户,下降8.2%;民营经济实交税金11.9亿元,增速-6.6%,纳税企业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有效提振了全区经济和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