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个性化服务助推企业“爬坡过坎”

发布日期:2019-07-29 来源:乳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相继落地,乳山市税务局抓住“一户式建档、一对一辅导、个性化服务”的思路,切实助力企业减负降本。

  乳山市战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土木工程建筑、水电暖安装和建筑装璜。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乳山市税务局发现战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6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017万元,缴纳增值税42.31万元,税负是4.16%,数额为4.54万元,从实际情况来看,公司税负呈增加状态。

  在查看企业财务报告,与财务负责人沟通后,乳山税务局了解到该公司收入单一,主要享受的是由10%降到9%税率优惠,从销项方面讲,降税率对其税负影响不大。而且该公司业务比较固定,主要提供土木工程建筑,水电暖安装,建筑装璜服务,可以享受的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的政策较少,从而导致税负不降反升的情况出现。

  走访后,乳山市税务局对企业制定个性化档案,通过连续上门辅导与实时电话、微信沟通等形式,集中对企业在落实减税降费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按照降税率、扩大抵扣范围分类型进行详尽细致的辅导,同时对申报表的填写进行手把手教学。通过一段时间的“一对一”辅导,该企业在7月份销售收入275.36万元,实现应纳增值税税额3.6万元,税负比之前降低3个点。

  在谈到减税降费新政对公司产生的影响时,总经理刘战胜说道:“为应对今年装修材料价格的二次暴涨,我们一门心思提升服务质量维护客户群,对增加企业盈利分身乏术,多亏今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政策和税务人员的到位服务,针对我们企业的实际问题,为我们进行政策解读,给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发挥税收作用,落实减税降费,支持企业发展,是我们税务义不容辞的责任。”乳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谦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化落实改革,用暖心的政策、贴心的辅导、用心的服务,助推减税降费‘爬坡过坎’,全力培植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为经济发展再添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