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 创新便民办税新举措

发布日期:2019-07-25 来源: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推出了纳税服务系列举措,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着想,真心实意为纳税人服务。

    开设“新办纳税人服务专区”、“小微企业服务绿色通道”。设置规范醒目的标识,对企业注册登记、优惠备案、发票申领、涉税审批、清税注销等事项主动服务、专人负责、容缺受理,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和审批时限。纳税人还可通过电话、微信、网站等方式进行服务预约,享受即到即办服务。一线业务全部前移,将防伪税控管理、发票票种核定等业务从办公室内移到前台,将简易处罚由管理分局移至办税服务厅,努力实现“一厅对外”,进一步压缩办税流程。利用金税三期并轨的契机,将原本国地分税种的代开发票窗口有效整合,实现“主税附加税一次办”。

    同时,设置“清税注销业务专窗”,优化办理企业注销程序,简化工作流程和资料报送。明确政策规定,针对纳税人注销的不同情况,分类确定业务流程和工作内容,精简报送资料,在简易注销公告期内及时反馈注销意见,推进简易注销登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