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减税降费让企业发展“更从容”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国山东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深化增值税改革仅仅落地3个月,企业就享受到大大小小的“红包”,让菏泽企业在外部因素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多了一丝从容和稳定。

  菏泽目前正处于经济转型、城市加速发展的重要阶段,减税降费无疑给传统型企业升级带来了机遇。

  山东巨润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优质特种浮法玻璃,配套玻璃深加工,是特种玻璃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基地。董事长齐建新说,在企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国家的税收政策是一针“强心剂”。4-6月份,光增值税税率调整这一项,就实现减税300余万元。加上每个月土地使用税减少的6万元,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负担。

  “减税降费让我们在换设备、引人才方面,更大胆、更放心。”齐建新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税率调整撬动了企业转型升级和让利需求端的空间,税收红利已经开始显现,撬动了传统企业转型的动力和活力。

  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受大环境的影响,企业今年的收益在缩减,但减税降费为他们挽回了信心。

  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今年4-6月份两个月实现减税4000余万元。“前所未有的减税力度,让我们在困难重重的阵痛期,重拾了建设智慧矿山、生态矿山的信心和决心。”山东新巨龙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赵先念说。

  减税降费规模空前,政策红利全面释放,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全市减税降费规模达到13.76亿元,众多纳税人从中受益。

  山东鲁泽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质检技术服务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建筑工程质量检测、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检测、防雷装置检测等。国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加计抵减政策实施后,山东鲁泽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累计实现减税1万多元。山东鲁泽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圆圆介绍说:“我们公司适用6%的税率,只简单了解到不在此次税率调整的优惠范围内,税务局的同志特意打电话来进行辅导,告诉我们公司可以适用加计抵减政策,允许我公司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并且从4月份以来的加计抵减额可以补充计提,意外的惊喜啊。”

  菏泽市税务局按照不同行业、不同经营范围享受不同优惠政策的思路,积极开展分类辅导,深化“专业化”管理,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读,最大程度地帮助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