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税务局“一卡一档”服务模式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19-07-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安丘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见效,国家税务总局安丘市税务局深化“一卡一档”服务模式,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对减税降费应享尽享,精准辅导获纳税人好评,被潍坊新闻报道。

“一卡一档”是安丘市税务局在税企联合卡的基础上,创新设立的“减税降费服务卡”和“减税降费电子服务档案”,详细记录纳税人的优惠政策享受情况,明确了纳税人的优惠政策享受项目、申报记录以及政策解读负责人。税务人员根据档案信息,一对一上门对接辅导,确保政策红利落地见效。目前已建立档案50余份,精准辅导纳税人30余户。  

服务举措的优化升级,带来的是纳税人和缴费人实实在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山东蓝想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总经理肖秀俊分享道:“2019年全公司预计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500万元,这一部分资金我们将用于企业的研发,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到国内一流水平。”

此外,安丘市税务局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作为全年税务工作的重点,建立各部门减税降费工作联动机制,明确岗位人员责任,形成涵盖“规范、平台、制度、人员、机制”等五方面的减税降费服务保障。

强化宣传辅导,通过组织政策解读会、入户走访调研、网上辅导团队组建等方式辅导纳税人掌握税收政策;设立“专人专区专线”,以“减税办”为核心,设立减税降费咨询专区,答疑纳税人咨询。目前已开展政策辅导会5场,辅导纳税人1500多人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惠及纳税人5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