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在税务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守初心 担使命 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字号:[] [] [] 【打印本页】

  7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为税务总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中央第23指导组组长陈雷出席。
  王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划时代的思想火炬,是新时代的行动指南,具有跨越时空的真理伟力,是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方面实践充分证明和检验了的伟大理论创新。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写在党的章程中、入党誓词里和党的旗帜上,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体现在国家的新发展理念里,并在组织路线上加以保证,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必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王军强调,作为一名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担当作为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作为税务总局领导班子的班长,在团结带领班子成员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作为全国税务系统主要负责同志,在激发和调动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干部队伍本领和能力水平,改进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和不足。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局、各省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找差距、补短板、求改进、抓落实。
  王军要求,税务总局党委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思践悟、带着班子精学细研、督促全系统党员干部细照笃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完善“带好队伍”的机制体系,持续健全纵合横通强党建、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人才工程育俊杰、严管善待活基层机制,不断激发全系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蓬勃动力,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等重大决策部署中展现税务系统守初心、担使命的扎实成效。
  中央第23指导组有关同志,税务总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税务总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