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所到处 芬芳恰自来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18年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一年来新泰税务对内蹄疾步稳推进机构改革,顺利完成机构挂牌、“三定”方案落实、征管职责划转等改革任务;对外,新泰税务人一步一个脚印落实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保和非税收入划转征收、金税三期并库、普惠性减税降费、降低社保费率,持续释放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利国、利民、利企、利税新成效。

党建引领 汇聚机构改革新力量

    “要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推动改革,实现改革和税收工作‘双促进’,奏响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悦耳合声。”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桂强强调。

    党委带头掌好舵。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委、行政工作规则。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带头作用,引领改革不断前行。

    支部建强筑堡垒。以规范化过硬党支部建设为统领,局机关下设7个党支部,设立11个税务分局党支部,配齐配强支部班子。按时召开“三会一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的观念,筑牢基层堡垒。机关党支部被泰安市委表彰为“泰山先锋”红旗党支部。

以人为本 展现干部队伍新风貌

    “国地税合并以来,让我重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明显感觉到关于增值税消费税等税收业务知识匮乏,工作起来十分吃力。面对我们年轻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矛盾,局领导组织我们利用周四下午和晚上的时间进行全脱产集中学习,填补了我们的知识空白,提升了我们的综合素质。”在2018年全国税务系统“四新知识”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刘彬,是新泰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业务骨干之一,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让他感慨颇多。

    淬火融金,更见其纯。为让干部尽快融入新环境、熟悉新业务、展现新作为,新泰市税务局制定青年干部培养指导意见,全面实施“青蓝工程”,实施结对培养,组织青年干部每周四下午、晚上固定时间学习,导师轮流值班辅导,先后三次开展分岗位知识测试,选拔34名青年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学习,积极备战总局练兵比武考试。在总局“四新”知识网络竞赛中,5人挺进全省前100名,2人入选省局文秘综合人才库。

倾心服务 塑造税企联系新纽带

    在6月的税收申报期里,走进新泰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会发现,虽然正值忙碌的税收征期,但在办税大厅里却没有拥挤慌乱,一片秩序井然。现场遇到几位纳税人,办理业务只用了很短时间,一脸轻松愉悦。一斑窥豹,从办税大厅出现的“新变化”,正折射出去年以来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所取得的成效。“以前办国税的业务要到国税去,办地税的业务要到地税去,我们得两边跑。但现在只需要准备好材料,到一个厅、一个窗口就能办完全部的业务,方便了很多。”山东兴源机械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杨德孝开心的说道。

    改革是最好的升级,合并是最大的优化。新泰市税务局创造性的开设简事即办窗口,推行“繁简分流,简事即办”办税模式,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设立“新办纳税人服务专区”“清税注销专窗”,为纳税人提供信息补录、领用发票、税控专用设备领用发行的“一站式”服务。制定统一的容缺受理业务清单,在办税厅设置容缺管理台账,所缺失材料事后补齐,让办税“加速”,为纳税人“提速”。在新泰市营商环境评测中,新泰市税务局得分位居全市第一,并获得“政务服务突出贡献奖”。

蹄疾步稳 描绘减税降费新蓝图

    举旗定向,得令而动。面对大规模减税降费这场“试金大考”,新泰市税务局迅速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并进行调整完善,细化任务分工。坚持党建引领,树牢政治意识,促进党建工作与减税降费工作融合共进,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减税降费工作的全过程。

    以基层支部为堡垒,以党员先锋为旗帜,组建减税降费党员服务队,设置党员服务岗,组织党员争做减税降费的学习宣传先锋、攻坚克难先锋、优质服务先锋、遵规守纪先锋,坚决实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一分不少”的减税降费目标。“新泰市税务局党员服务队的同志们手把手地指导我们规范财务核算,落实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税收优惠政策,全年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推动下可减免税额300余万元。” 山东润通齿轮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李燕算了这么一笔账。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顺利落地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税收成本,企业可以将更多现金用于生产经营,节省的流动资金可以更好地鼓励企业淘汰落后技术,研发新兴技术,提升产业效能,实现转型升级,真正让惠利企业政策‘落地生金’。”新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桂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