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推进共驻共建增强党建合力

发布日期:2019-07-11 来源: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税务局坚持“共驻共建”的工作思路,积极加强与结对社区的党建共建工作,推进“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实现了“互助促共建,互补促共享,互利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一是“双报到”与政策宣传有机结合。结合区委区政府“双报到”工作要求,区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共建工作,立足税务部门职能优势,制定共筑共建工作方案,形成每月服务项目清单,由局领导牵头开展政策宣传、纳税辅导等精准服务,为社区发展提供充足税收助力。发挥“第一书记”纽带作用,促进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

  二是党建共联与扶贫助困有机结合。召开联席会议,总结交流党建经验,研究部署共建计划,打造“税务+社区”共联模式。针对社区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坚持“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的思路,形成“党建+帮扶”长效机制,由党员代表与社区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上门走访慰问,了解生活情况,关注身心健康。

  三是文明创建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带头开展文明创建与志愿服务活动,同社区一道协力改善社区环境,携手加强卫生治理,同心共筑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