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服务理念升级 减税降费利好日照企业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您好,这里是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服务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您好,这里是东港区税务局办税厅2912366纳税服务热线,请您尽快前来东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税费种服务以及手续……”温暖贴心的话语来自东港区税务局2912366的热线员们温暖的 “提醒”,让更多的纳税人感受到服务的“厚重感”。

据了解,东港区税务局是日照市“最大”税务局,为何讲最大?其一,服务纳税人数量"最多"一服务辖区约有5万余户纳税人,占全市的近一半;其二,每日办理业务量最大,热线最“热”,仅大厅2912366热线来说,一部热线,5名接线员,最高峰时达到每日每人接线数量达到100个,记者在办税大厅采访30分钟内,热线员们一直没有停止过接线。并且,接线员对每个热线都进行详细记录分类,基本做到当时解答,如不能及时解答,当日内会有专家进行单独回访。据负责人东港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长徐燕说,这是他们服务制度“三套账”——日记账的一部分。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抛出”多项减税降费新举措,让“减税降费”、“营商环境”等成为热点话题。山东比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介国表示,随着政策的不断深入,利好的苗头日渐突显,而服务的细化让他们享受到了比过去更细致、周到的服务,即使是细微的改变,他会立刻接到税务局工作人员的通知,“这简直是vip服务呀!”王介国笑着说。

“减税降费的政策一出台,我们就接到了来自当地税务局的短信提醒和电话通知。我们公司好几个税费种都能享受到减半征收的优惠,这可真是一笔不小的数啊!”来自日照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刘祥福在座谈中感叹道。

据资料显示:日照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汽车车架,驾驶室,货箱等。

政策出台后,公司2019年增值税预计下降560万,土地使用税预计下降150万,面对如此可喜数字,刘祥福表示他们会将这些资金用于企业科研的发展,让他们能有更多的助力拓展企业转型。

而所有的这一切当然离不开当地税务部门的辛劳付出,面对纳税人反映的征期窗口排队等情况,他们逐步建立“三级分流导税”模式,配备18名业务全面的工作人员,实行三级分流过滤、流动导税,实行号前预审、容缺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的咨询和导税服务。同时与邮政公司合作,推出“EMS税务特快专递”,对未能实现“一次办好”的事项,说明标准时限,做到“一个窗口受理、后台有序流转”,办结后将相关资料通过专递及时送达,消除纳税人来回跑的问题。为避免纳税人扎堆办理同类业务,排队叫号等待时间较长,先后设立“潮汐窗口”、“一分钟”快速办税窗口,实时调度业务量,提升办税效率。

在座谈中,日照海通丝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波谈到,我们企业成立于1943年,是一个实打实的老牌企业,目前企业发展面临诸多瓶颈,“这些政策更为我们民企营造了较为理想的营商环境,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这于提升企业的发展效率非常有利。”他说。

伴随着当地税务部门的辛苦付出,使企业乘着减税降费的快车,在发展的路上如虎添翼、突飞猛进,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精力去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为企业卸下发展的重担,在鼓励企业以更为积极的姿态投入科研创新工作中去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如裕鑫动力、汇丰电子、日照市政工程等等。

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走向尾声,最后纳税人纷纷表示:“越来越多的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干企业的更有奔头了。现在的纳税服务也是越来越好,税务部门实实在在地给我们办了很多好事实事,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