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企业、游客、商户和员工 台儿庄古城“火”起来

发布日期:2019-06-26 来源: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不久前的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古城游人如织,赛龙舟、划旱船、看非遗……精彩的民俗文化与秀丽的古城风光,让14.3万游客流连忘返。谈及台儿庄古城人气的持续火爆和运营成绩的不断走高,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公司负责人王启峰感慨地说:“这与国家实施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密不可分。”
  负担轻了,游客多了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公司是山东省旅游龙头企业。台儿庄古城作为全国5A级景区,由于风光秀丽、民俗节目众多,目前年接待游客数量可达700万人以上。
  近年来,为了回馈广大消费者,吸引更多喜爱古城文化的游客前来观光,台儿庄古城相继推出了全国18岁以下学生免费游古城,以及枣庄、临沂、徐州三地实行同城票价等多项优惠措施,进一步促进了台儿庄旅游产业的发展。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古城共接待游客311.5万人次,同比增长4%,实现旅游收入2亿多元,增幅18%。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公司负责人王启峰介绍说,今年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相关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社保费等税费项目台儿庄古城都涉及。据初步测算,今年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可为企业减轻负担150万元左右。
  “我们准备把减税降费带来的真金白银,全部投入到景区建设、让利游客和改善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景区准备向2019年的应届高考毕业生推出暑期门票免费优惠。同时,自6月开始,古城旅游集团公司给员工增加工资,以进一步激发员工积极性,提高服务水平。我们一定要把政策红利用到实处,让台儿庄古城的设施和服务更上层楼,让古城的名头更响、更亮。”王启峰说。
  税费少了,商铺旺了
  在走访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公司下属的兰祺酒店时,酒店负责人向记者讲了一桩往事:“记得有一次,一名游客向我们提意见,建议我们多招员工,提高服务效率;规范服装服饰,提升酒店形象。这些建议非常好,当时苦于资金紧张迟迟未实施。现在好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来了,一年可省下来15万多元。我打算全部投入到企业运营上,一是多招几个员工,统一员工的着装服饰;二是更换餐具,提高服务档次。”
  在古城小吃一条街,记者看到这里商铺鳞次栉比,一个挨一个,每家生意都不错。小吃街“又一年”饭店的负责人张钦发笑呵呵地对记者说:“现在,国家政策好,经营成本下降了,古城游客也多了,生意越来越好做了。”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永强介绍说,前几年由于经营成本高,转让、关门停业的商户不少,古城内商铺闲置率较高。近些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商户经营压力小了,加上游客连年增多,古城商铺也“火”了起来。截至今年5月底,台儿庄古城新增商家206户,目前商户想找古城内商铺已是“一店难求”。
  收入多了,干劲足了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公司共有员工1800多人。今年国家实施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扣除政策后,企业员工均因此受益。据统计,公司目前90%以上的员工已不用再缴个税。
  公司财务总监刘强介绍说,今年5月1日企业社保费降率政策实施后,企业社保费支出将因此减少83万元。这些省下来的费用,可以在员工劳保、餐食、住宿环境改善方面办很多事。据了解,近几年,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公司连年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去年不但有年货、奖金,还给员工发了13个月工资。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实施后,随着到手的收入不断增加,员工的幸福感也在不断增强,干劲越来越足了。
  “把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助力经济发展企业成长,是税务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积极落实政策,助力台儿庄古城经济繁荣的同时,我们也借古城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向各界游客做好税收宣传,让游客在台儿庄古城不仅有舒心的旅程,还能学习了解到减税降费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台儿庄区税务局局长陈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