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市税务局“三全”服务推进减税降费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华网 5月22日讯)  

  今年以来,各种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层出不穷,优惠“红包”让广大纳税人拿到手软。山东省聊城市税务局推出“三全”服务,让减税降费措施得以更好的落实。


  全覆盖宣传:纳税人喜算“减税账”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全知晓”,聊城市税务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办税厅公告、明白纸、微信小视频以及税企工作群推送的方式,打包推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先后在主流媒体发布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文章100余篇,制作的《小华说税》《春风话税务》、梨园快闪等微视频累计播放10万余次,通过各县税企微信群累计推送政策20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

  全天候辅导:纳税人疑问“及时答”

  今年以来,聊城市税务部门组织各县干部职工,对全市1000户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辅导、精准“滴灌”;精选100名业务骨干组成“政策宣讲团”,送减税降费政策上门;对会计核算健全的一般纳税人按“需”服务,面对面做好政策解读;对小规模纳税人、个体户等开展集中式纳税申报专题培训,实施“撒网式”辅导。今年截至目前,通过纳税人学堂、进户辅导等方式,聊城市税务部门累计培训纳税人6万余人次。

  全方位服务: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为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聊城市税务部门在全市70个办税服务场所设置“减税政策咨询岗”和“减税降费绿色通道”,设立减税降费“一键咨询”岗,快速回应纳税人关切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各县税务部门建立“首问责任制”,对于纳税人提报问题当天回复解决意见,并“面对面、手把手、心贴心”想方设法指导纳税人熟练掌握扣缴申报、自行申报、补退税等相关业务的操作,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国家这次减税降费的政策是普惠性的,税率的降低惠及了很多资金链紧张的中小企业,为企业增加了发展的底气,也为地区的发展注入了活力。”聊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晓伟说,“下一步,我们税务部门将从全系统联动、全覆盖培训、全过程督导入手,继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确保让减税降费惠及更多纳税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