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山东税务精准服务 减税降费助推高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导语】山东税务系统精准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享受多重红利,助力高质量发展。

【正文】眼下,随着各项政策的颁布,山东税务系统正因地制宜开展培训。菏泽郓城通过“纳税人课堂”普惠辅导,还建立了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和个体户三类台帐,分类梳理好对应的政策,上门一对一“滴灌”服务。

【同期声】山东绅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甄爱华  

作为我们这种科技型企业、创新型企业来说,今年一年的差旅费大概在150万左右,然后通过(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费用的扣除,我们进项税抵扣大概在10万以上。

【正文】再加上增值税税率降至13%等优惠,绅联一年预计可以减税500万到600万元,占每年研发费用的四分之一,节省的开支,正好可以增开新项目。像这样的上门辅导,郓城每名税收管理员负责五户到十户。

【同期声】 国家税务总局郓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 局长 袁洪波

我们探索实施了拉清单、建台账、对账销号的工作方法,确保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转变为支持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正文】同时,山东各地还建立起税企微信群,随时随地答疑解惑,并推进网上办税。
【正文】莱州市是制造业强市,税收一半以上来自制造业工厂,持续推出的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对正在推进的新旧动能转换是重大利好。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局长 孙书良 

预计全年该行业可以减税2.6亿元,我们将加大税收效益分析和统计,持续发力,让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精准落实到位。

【正文】目前,全省税务系统共培训纳税人369.21万户,政策培训辅导覆盖面达100%,进一步推动了“减税降费”红利高效兑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