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减税降费红利扎根 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的重要方面,目的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山海天税务局通过多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国家改革红利送至辖区每一户企业,惠及终端消费者,同时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切实提高减税降费成效。

“抵税的优惠具体有哪些?”“我们既是小微企业又是科技企业怎么享受减免政策?”在山海天税务局开展的减税降费政策培训上,企业提出疑问,工作人员举例说明,培训会上互动不断,氛围火热。这种培训场面已经覆盖辖区相关企业1000余人。

山海天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赵科长表示,山海天税务局深刻认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战略意义,也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企业能否真正实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减尽减,将是评价税收营商环境优劣的重要方面,我们将尽全力确保减税降费在山海天落地生根见效。

“减税降费”对于小微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红利,省下来的“真金白银”。“我们平时月收入都在3万以下,但是旺季的时候就会到七八万,需要交纳一定税款,这样每年下来税款都会过万。自从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考虑扩围了。”经营特色农家菜饭店的老板欣喜地说。

将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低税率的税收优惠政策,作为山海天科技创新企业天一生物医疗有限公司感到深深受益,“目前,我们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15%低税率、增值税税率降低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2018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税收优惠就达到25万元,这部分节约的资金我们将投入到研发中去,确保我们的研发顺利进行。”天一生物医疗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兆坤向记者说道。

天一生物作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内的 “科技创新”型行业的龙头,其疝修补补片、生物全降解镁合金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等高端医疗器械在省内处于领先地位。随着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其产品早已覆盖全国26个省市。加之,近年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着力从税收减免领域节约开支,支持和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目前,山海天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开设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充分利用宣传折页、宣传展架、LED电子显示屏发布新政,扩大小微新政的影响力。成立减税新政工作小组,共同研究政策,统一解答口径,确保执行的一致性。同时成立由业务骨干组成的精准辅导团队,锁定涉及重点行业,走访典型纳税人,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逐户宣传减税新政,解答涉税疑问,辅导纳税人“尝鲜”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

不仅如此,还对全区的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重点税源企业进行了走访,主要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地方税种减税政策以及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现场答疑,互动回答等方式,向走访企业作了全方位解读。

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对减税降费相关工作亲临指导,释疑解惑,确保纳税人事事有人管、有人答、有人办,促进减税降费工作顺利推进。该局抓好领导班子值班制度,班子成员“驻守办税服务厅前线”,督导调研减税降费服务工作,为干部职工做好传帮带,凝聚精气神,促进整个团队拧成一股绳。

下一步,山海天税务局将立足山海天实际,积极开展政策研究,主动参与减税降费政策制定,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力度,做到宣传培训辅导100%全覆盖,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