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增值税改革帮助纳税人“报好税”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工作实施以来,深化增值税改革作为广大纳税人的第一波红利,在5月首个申报期效应明显,肥城市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点发力助推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山东瑞浩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是肥城市一家重型机械设备配件生产企业,在本次深化增值税改革中,企业享受到税率16%下调至13%的政策“礼包”。财务总监刘丽在算完减税降费“明细账”后说:“这次税率下调真真切切为我们公司节省了大笔资金,原来应缴的11万多的增值税经过调整后只需要缴纳5万多,降幅达到了一半以上!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精心辅导,让我们在首个申报期顺利享受到政策红利。”

  据了解,山东瑞浩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今年4月成功入库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肥城市税务局将其作为重点辅导对象,安排业务骨干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全力保障企业精准填报、顺利缴纳。“这次深化增值税改革不仅在增值税方面效应明显,结合地方税费附加的随之下降、企业所得税研发支出加计扣除比例的提升,仅这个月,公司较上月相比就节省了10万多元,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底气投入研发。”董事长张晓江表示。

  为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肥城市税务局在精准辅导的基础上,全面梳理不同类型企业享受的优惠政策,先后举办建筑安装行业政策辅导培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增值税改革申报培训等多场活动,分别从政策讲解、申报辅导、风险防控三方面深入剖析本次增值税改革,有效提升辖区内纳税人对政策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虽然没有直接享受下调税率,但这次改革也确实为我们带来了不少好处,这次培训让我们受益满满。”泰安肥城宝盛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艳云在培训辅导会后表示。宝盛大酒店是一家集餐饮、住宿、商务、会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在本次深化增值税改革中,允许该类服务业享受加计抵减政策,即在税率不变的情况下,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仅4月一个月,我们能享受的加计抵减税额就达9000多元,同时通过旅客运输凭证抵扣进项税额400多元,整体算下来少缴了10500元税款。”赵艳云说。

  深化增值税改革像一场春雨,在5月的首个征期滋润着纳税人的心田。为加速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在肥城落地生根,肥城市税务局针对5月征期特点,从调试征管信息系统、建立错峰申报制度、落实直联工作机制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利用“减税降费青年突击队”优势,完善征期应急预案、加强系统风险排查、优化导税预审服务,全方位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减税降费是硬指标,纳税服务是软任务,让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的同时,拥有更好的办税体验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肥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同志表示。“我们通过建立企业直联工作台账、开辟‘减税降费绿色通道’、设置‘减税降费咨询专岗’、成立‘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团队’等多项举措,切实发挥税收和服务双重职能,不断更新纳税人体验感。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总结本次申报期规律,从完善政策讲解、服务举措、风险防控等方面发力,加速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