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看税务】智能化纳服激活减税降费“泰安模式”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齐鲁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齐鲁网 5月16日讯)

  编者按:今年起,全国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税费普惠性减免等4方面的措施给企业带来发展新利好。各地如何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哪些服务基因能更快激活发展利好,让企业体会到营商环境提升带来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日前,省税务局“减税降费看税务”采访团走进各地,下企业,听民生,闻税声,用真实体验记录税务新变。

  始建于1945年的泰山酒业集团,曾是泰安第一家国营企业,70多年对品质的坚守和持续创新,让泰酒始终占据山东白酒行业的头把交椅。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5%。

泰山酒业集团副总经理韩尚珂欣喜地说,得益于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制造业的增值税率降到13%,增值税方面全年就将减少税款1400余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的调整和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征收比例的下调,两大政策叠加他们将少缴近220万元的税款。多项政策协同发力,今年预计可享受税收减免优惠近2000万元左右。

  在泰山酒业集团发展规划中,这2000多万元为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和智能化改造添砖加瓦,增强了发展动力。

  作为行业佼佼者的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以“筒子纱数字化自动染色成套技术与装备”摘得201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项科研成果,不仅实现了全套生产线的智能化,并且实现了吨纱节水70%、综合能耗降低45%,引领了印染行业质量效率动能的变革。

  公司董事长陈队范说,“2019年,我们企业预计享受减免税费1040万元,其中增值税降率减免560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30万元。目前公司主打1+7的发展模式,计划建设50家智能染色工厂。我们将把这些节约的资源用于研发支出和市场开拓,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驱动力。”

  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都切实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利好。在鼓励企业以更为积极的姿态投入科研创新工作中去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但减税之外,提高企业幸福感获得感的还是泰安税务部门的智能化标准化服务。

  在岱岳区政务服务大厅,即使马上接近中午12点,来申领发票的泰安市蓝天助剂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郑春华不慌不忙,她说,大厅内纳税服务专区二三十台增值税发票自助领取机,可以实现几分钟内领取发票,随取随走,实在有复杂的业务,到了中午,办税窗口也有延时服务,智能导税机器人和增值税发票自助领取机等让办税更加方便、快捷。

  同时,为保障大厅内纳税人的政策能掌握详实,岱岳区税务局还专门派出税务专家组成大运维团队,随时在大厅解答各项政策疑问。

  配合大厅政策解答,泰安市税务部门还先后举办各类减税降费培训50余期、覆盖纳税人4万多户,保障减税降费政策红利顺利落袋。

  对此,郑春华有切身的感受,她说,多亏了税务部门的精准、智能、便捷的服务,我们才能这么快享受到这些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