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马达”提速 小微企业稳步快跑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5月的芦笋地一片生机,在山东省莒县小店镇的种植基地里,绿芦笋正趁着和煦的阳光快速生长。通过速冻、炒制等加工工艺,这些绿芦笋将漂洋过海,走上全世界的餐桌。望着这一切,让山东省莒县芦笋协会会长刁福胜心情愉悦的,不仅是芦笋旺盛的长势,还有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关怀厚爱和优惠政策。

   

据刁福胜介绍,莒县是个传统农业大县,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莒县绿芦笋常年种植面积达3万亩,总产值约2.5亿元,出口量占全国绿芦笋出口的70%,与其有关的生产加工企业也不少,其中小微企业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莒县绿坤芦笋制品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一家,目前主要从事芦笋茶、芦笋汁等芦笋制品的研发、加工销售。公司负责人李守勇告诉记者:“我们公司4月份销售额有45000元,增值税起征点是月销售额3万时我得交1350元的增值税,现在直接不用交啦。”得益于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政策,绿坤芦笋制品有限公司目前正准备增加1条生产线扩大规模,年产值将提高到100万元。

  政策落实好不好,效果展现在小微企业老板们的笑容里,原因藏在税务部门实打实、硬碰硬的落实措施里。记者了解到,莒县税务局构建了“政策学习、精准传导、落实评价、反馈完善”闭环式政策落实机制,将申报数据统计、报表分析等11项工作事项纳入督导事项表,明确责任人和落实时限,确保各个事项落地落实。

  小微企业发展到哪里,税收服务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据了解,为全面推动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山东省税务局在做好宣传辅导的同时,重点在增进办税便利上下功夫,通过设立小微企业办税专岗、建立投诉快速响应机制、开展服务需求专项调查、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作用等措施,充实和完善针对性的便利化服务措施。一系列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让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绿芦笋的生长需要阳光,现在要是光线好的话,一晚上就能长10厘米。”刁福盛介绍说,“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就像阳光,沐浴在这阳光下,莒县绿芦笋企业也将像这芦笋似的,快速成长,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