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能转换看落实】山东:持续推进减税降费 释放企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19-05-25 来源:【山东新闻联播】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导语】资金周转压力大,是当前企业普遍面临的痛点难点。山东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推出便民办税服务,让企业享受多重红利,释放发展新动能。

  从今年4月开始,作为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头戏,深化增值税改革正式开启,税率由16%降到13%,税率下调,为德药制药送来减负“及时雨”,预计全年减税2000万元。

  德州德药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家亮:“因为税收优惠政策,公司董事会也调整了今年销售目标,力争完成全年11.5亿元,同时,我们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新产品研发。”

  全面推行营改增,打通了增值税抵扣链条。去年增值税税率由17%调整到16%,今年4月再下调3个百分点,持续下调的增值税税率,助力山东星宇手套不断壮大,以往自建厂房、运输费等进项税额如今全都能拿来抵扣,成本下降了,创新实力也大增。

  山东星宇手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方坤:“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公司共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1000多万元,我们把这部分资金投入到了国际最先进的环保压纹手套的研发当中,目前,该款手套已经投产,并远销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推进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山东税务系统在增进办税便利上下功夫,精准服务、精准识别、精准落实。潍坊通过建立市、县、基层分局三级减税降费工作微信群,第一时间转发落实基层提报的问题,并实施“首问责任制”。前不久,他们帮昌乐一家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企业落实资格后,一下子为企业减税120万元。

  昌乐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张苏宁:“建立了宣传辅导、落实推进、反馈评估、分析改进的工作落实机制,及时足额地兑现减税降费的这些政策,有效地盘活了企业的资金,增强了企业的再投资能力。”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共实现减税降费194.7亿元,企业负担明显减轻,企业活力不断增强。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局长王献玲:“今年以来,山东税务系统把减税降费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建立起了“一竿子”到底的统一指挥机制,制定减税降费工作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应该享受的所有政策精准推送到每一户企业,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