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银互动”架起服务小微企业“连心桥”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五莲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前段时间,五莲县税务人员到这来进行税法宣传,税务局知道贷款的实际困难后,税务局联系了建设银行,企业的纳税信用信息一并提供给银行,银行根据纳税信用等级,简化了贷款审批流程,贷款很快就收到了。”近日,山东省五莲县润仕达机械财务负责人李红卫高兴地说。

据国家税务总局五莲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该局联合县域金融机构开展了“税银互动、情系微企”服务活动,此项服务通过召开税银企交流会议的方式,由税务和金融人员及时了解小微企业的各项融资需求,然后县金融办汇总关联企业贷款信用和纳税信用等级信息,以此建立以“信”授“信”、以“信”养“信”的信用结合机制,破解部分小微企业因无法提供抵质押物而拿不到银行贷款的困境。

此外,该局还从当地小微企业中,选择一批具备一定发展潜力、安置就业带动性强的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由一名税务人员和一名银行人员组成联合帮扶小组,每月至少入企走访一次、电话联系沟通一次,全面了解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税款缴纳和融资信用等情况,还通过建立服务小微企业微信群、举办税收、融资等方面的专题讲座的方式,帮助小微企业及时了解和享受税收、金融方面的最新优惠政策。

据了解,2019年以来,该局通过开展“税银联动、情系微企”服务活动,已与6家金融机构签订协议,有10家企业获得了小微企业贷款,目前全县已初步实现了培育税源、稳定信贷、发展小微企业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实现了税务、金融、小微企业“三方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