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税务:出口退税全流程电子化获纳税人点赞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家就能完成申报,省时省力也不用来回跑,更开心的是退税速度特别快,最多三天钱就到账了。”威海晟隆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胥永勤激动地表示。据了解,胥永勤说的正是出口退税全流程电子化业务。新版《纳税服务规范》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实施以来,环翠区税务局立足出口退税工作实际,对出口退税“无纸化”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出口退税业务的办理。 

环翠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丛林介绍,出口退税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了税务和国库系统的无缝连接,让出口退税变得更加便捷。纳税人可以直接在办税平台提交退税申报资料,通过网络传输到税务机关后台,我们会进行即时的受理审核,通过打通内部审核环节,确保纳税人无疑点即可办理退税。“对于一类出口企业,我们实现了2天内完成退税;对于二类企业,我们确保在3天内完成审核退税,让纳税人享受到高速退税的获得感。”丛林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