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科级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19-12-04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11月26日-29日,市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科级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专题研讨班正式参会代表26日-27日进行了自学;28日-29日进行了集中研讨,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相关税收工作分组开展了讨论。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良出席研讨并作讲话。市局局领导、调研员、两总师参加研讨。

 张玉良书记指出,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转变思维观念,加快制度机制创新,推动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好地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一是要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要转化为实际成效。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三是要与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促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与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对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张玉良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必须加强党的建设,健全领导有力的党建体系。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担当积极作为。二是必须服务国家治理,充分发挥税收的重要职能作用。要把牢政治属性,丰富经济属性,拓展社会属性。三是必须抓住关键载体,加快完善税收监管体系。要从理念、制度、机制等方面主动求变,做到突破传统观念,突破传统方式,突破传统制度,处理好传承和发展的关系,处理好内部和外部的关系,大力推进“机关实体化”,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基础管理,强化风险管理,规范法制事务。四是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提升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要推行纳税服务标准化建设,完善纳税服务平台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社会化服务,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五是必须完善制度体系,持续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要把制度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提高执行力作为关键举措,把学习作为基本要求。

对下一步工作,张玉良书记要求,各级要围绕年初确定的主题主业主线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好基础。

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许从法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深入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传达研讨班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张玉良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二是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要立足工作实际,想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保障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引导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积极展现济宁税务形象。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邀请中共济宁委党校杜爱华教授授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各县(市、区)局、市局机关各单位科级主要负责人以及机构改革中由正转副的正科长级干部参加了研讨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