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税务: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兴税担当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周村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衔接起来、贯穿始终,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突出主线,坚持思想政治引领

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制定《周村区税务局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计划》,通过参加市局专题讲座、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党委委员结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交流讨论。制定《领导干部检视问题工作计划》《调研工作计划》,全体党委委员根据要求确定调研课题,带头听取意见、分析排查,在检视问题中找差距,在调研工作中查短板,让党员干部群众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注重“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开展在线学习,确保学习广度和深度。坚持“先改一步”,将主题教育和市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周村区税务局党委反馈问题有机结合,将整改问题、推动落实贯穿始终,积极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实效。

“通过系统的在线学习和会上的交流讨论,我受益匪浅,对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现在每天学习一小时,感觉非常充实。”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兴收获颇丰。

突出融合,坚持构建和谐税务

以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机融合、互促共进为目标,扎实开展“党建引领夯基础、服务大局促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勇担当、深化‘四合’激活力、成果转化谋思路”六项行动。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区局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组织力。

组织召开干部座谈会,引导全体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周村税务高标准发展贡献力量;深化队伍“四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电影《武陵山上的星光》,接受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教育,组织干部参加市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积极推进各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区直机关工委“锋·彩”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全区“微党课”大赛,传播税务文化、宣传税务模范,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日渐浓厚。

突出实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

积极落实好各项便民办税举措,通过组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想所盼,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和期盼。通过座谈和走访,征集纳税人意见216条,提出整改措施90余项。严格落实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9名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配齐配强减税办力量,先后9次召开党委会研究减税降费工作,对重要任务逐一部署、狠抓落实。

“近几年,国家不断出台各类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良性发展打基础、创条件,让企业能够在公平、高效、便捷的环境中持续成长壮大。目前我们正在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为契机,建设周村烧饼文化产业创意园,税务部门在税企座谈会上了解到这一情况,组织人员对我们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税收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帮助我们了解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有税务部门的加持助力,创意园必将成为新时代周村烧饼品牌传承发展的重要平台。”山东周村烧饼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兆海说。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宣传覆盖面,开展专题培训会23场,培训2600余人次,制作发放减税降费政策汇编15000余份,通过短信平台向辖区内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送减税降费短信 52757条,同时各税源管理单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推送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找差距、补短板上狠下功夫,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税收工作实际中去,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周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隋建玲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