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扎实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高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山东临沂高新区税务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提高效率,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优化纳税体验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针对专题调研中纳税人提出的高峰期“排队长,效率慢”问题,该局在大力优化实体办税厅窗口设置的基础上,积极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厅,做到有需求快速响应,确保人人安装到位;有问题快速解决,确保人人操作熟练,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税务”,设置自助办税大讲堂,选派业务骨干,采取车轮式的授课模式,加强网上办税宣传与辅导力度;设立2名自助办税导税员,鼓励并引导纳税人通过网络或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理申报、代开、验旧等业务,在空间和时间上进行分流解压。

税企共建,充分发挥党建的引擎带动作用

“税企党支部共建活动,不仅增加了我们的沟通渠道,更促进了我们共同提升”,山东临沂新华印刷物流集团财务总监张成伟说。

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过程中,临沂高新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与辖区内的新华印刷物流集团印刷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签订共建协议,采取座谈会讨论、共同参观红色基地、携手开展主题党日、分享党务建设先进经验等方式,共同提高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今年10月份,双方联合打造了集“红色文化驿站”“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高标准的党建联盟,共同培养“站位高、素质硬、技术好”的红色“工匠”,把更多一线高技能人才吸收入党,选出“明星党员”作为广大干部职工的示范典型,传播“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出红色引擎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企业发展双赢。

加强学习,有效提高宗旨意识和服务本领

“定于今天下午3:00,第一党支部在区局11楼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集中研讨,请按时参加。”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这种召开学习会议的通知就成了区局工作通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更好的抓实抓牢主题教育成果,有效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该局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党员自学为主,集中学习研读为辅,局党委和党支部分别确定学习研讨专题,制定学习研讨计划。共召开专题研讨会议2次,党委委员学习研讨会5次,党委委员讲党课6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讨论10次,组织专题考试3次,通过研讨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取得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动的良好成果。

通过参加主题教育,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本领大大增强,在减税降费落实工作中,临时党支部各位党员带动减税降费专班青年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加班加点,确保了政策有效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