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税务:落实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增活力

发布日期:2019-12-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新举措,优惠力度不断加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潍坊税务部门把“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作为硬任务,确保减税降费落地基层,更好惠及企业,为企业发展减负增活力。

  切实减负,企业脚步更轻盈

  4月1日起,制造业增值税适用税率由16%降至13%。山东美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汽车非轮胎橡胶制品行业龙头。公司财务经理王艳丽算了一笔账:“去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由17%降至16%,企业减税近240万元;今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到了13%,预计可减税900多万元,此外,我们还享受了不动产一次性抵扣约500万元、土地使用税税收优惠149.5万元。国家送来的减税大礼包,给我们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我们加大科研投入更有底气了。” 

  除了制造业,作为服务业企业,潍坊杰友德餐饮有限公司也切实享受到了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实惠。公司办税员葛连香说:“我们今年前3季度本应缴纳企业所得税额4.4万元,按照新政策申报后,只需缴纳0.88万元;同时,我们还符合增值税餐饮业10%加计抵减政策,公司前3季度实现增值税销售收入1368.03万元,加计抵减了4.22万元。”

  “作为餐饮企业,我们享受到了国家减税‘大餐’,有更多的资金研发新菜品,可以给顾客提供更加美味的佳肴。”潍坊杰友德餐饮有限公司吴林鹏表示。

  红利到手,信心更足。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发展脚步更轻盈。

  助力创新,企业竞争更有力

  不久前,位于山东高密的豪迈集团为全球知名油田服务公司美国斯伦贝谢制造的800吨MV30处理模块成功交付。目前,豪迈已连续承接多个过亿元海工油气装备订单。

  “国家减税降费措施给力,送来了真金白银,加速了我们流动资金运转,国家对民营经济的支持,给了我们企业加大研发的底气。”豪迈集团董事长张恭运深有感触。

  前三季度,豪迈集团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9043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2109万元,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税收优惠971万元。豪迈集团将这笔资金及时用于了技改投入和科技创新,有效激发了发展新引擎。

  同样感受的还有山东恒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绿色环保型包装材料再生纤维素薄膜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绿色研发注入一剂强心针。

  公司总工程师张晓煜表示:“前三季度,公司享受了企业所得税方面优惠340多万元,还有37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优惠。公司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全面升级了生产线,将享受到的税收优惠直接投入到了可降解黏胶的研发当中,取得了新突破,我们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政策扶持,企业转型更顺畅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落地,体现了国家对实体经济实实在在的支持,给了我们民营企业促转型、谋发展的巨大信心。”谈到减税降费政策,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晓伟说。

  康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生产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内燃机增压系统重点实验室,前身是一家旧式齿轮箱生产企业。

  “我们的转型发展之路遇到了不少困难,仅今年,高新技术企业、福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降率等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能享受税收优惠金额约5000万元。”郭晓伟补充说。

  得益于减税降费,康跃科技优化升级了产品线、扩大了研发队伍,致力于提升涡轮能效,逐步拓展国际市场。从“旧式齿轮”到“增压涡轮”,从传统行业到高新技术企业,康跃科技实现了华丽转型,减税降费的“涡轮”红利,成为了助力企业转型发展的最大动力。

  服务优化,企业发展更省心

  减税降费红利让企业倍感暖心,有力度、有温度的纳税服务则让企业更加省心。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基层落地落实,潍坊税务部门实施精细化宣传辅导,印发个性化《减税降费宣传辅导清册》,广泛开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对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高新技术企业及小微企业等实施“一对一”包靠,定制服务套餐,采用“精准滴灌”的方式,推出精细化宣传辅导和个性化问题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加速跑”。

  安丘市翔宇包装彩印有限公司是一家进料加工企业,受国际经贸形势影响,公司进口辅料变动较大,今年在办理年度进料加工业务核销后,企业的资金流转有了不小的压力。“税务局来我们企业搞调研走访时,了解了我们的实际困难,主动和上级部门汇报协调,为我们申请调整了计划分配率,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培俊介绍说。

  “潍坊税务部门坚决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优化完善纳税服务措施手段,出台实打实、硬碰硬的务实举措,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切实将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局长王衍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