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税务局“三化”打造规范化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12-22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建立“规范化”的组织保障。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开展“党支部功能提升年”活动,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24项具体措施,注重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教育功能、服务功能、监督功能等5大功能,进一步明晰党支部建设的目标指引、工作流程和考评方式,明确打造规范化党支部的职责标准,制定出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建立起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党建从严管理体系。

建立“规范化”的阵地保障。在硬件建设上,打造以“滨州税务英模展馆”为核心的党建文化实体阵地,英模展馆将以6位税务英模人物为主,从不同角度全面展现40多位税务先锋的先进事迹,目前展馆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之中。在软件建设上,坚持以“521”模式为组织建设核心,以“6+X”党支部阵地建设为依托,开展支部品牌创建活动,挖掘品牌主题、丰富品牌理念、深化品牌内涵,打造出各具特色的支部品牌,形成“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

打造“规范化”的责任保障。推动支部特色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制定党支部特色工作目标任务清单和党支部书记党建责任清单,通过抓党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等方式,使每位党支部书记都能够做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实施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梯次创建,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