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税务局扎实开展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寿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做好城乡居民社保费征缴服务工作,寿光市税务局采取了系列务实措施。

  一是与人社、医保部门联合开展城乡居民社保费集中征缴工作摸底调查,对各镇街园区人口数量、经济状况、居民主要收入来源、原有社保费征缴渠道等事项进行全面详实的调查摸底,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征缴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协调医保、人社、税务三个部门业务骨干成立集中征缴工作联合指挥部,具体负责集中征缴工作期间的紧急协调处置,并开通集中征缴工作“联合工作群”,公布咨询服务电话,安排专门业务骨干负责集中征缴工作信息联络反馈,进一步健全完善部门沟通协调快速响应反馈机制,保证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

  三是在各镇街社保所设立由社保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办公室,现场集中办公,及时处置缴费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并协同办理参保人员数据信息导出、申报等具体工作。同时,通过设立咨询引导台、实时监控税务端数据传输平台、设立问题反馈台账等方式,与人社、医保等部门统一进行答复,确保了相关政策的顺利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