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联动 助企成长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对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在菏泽高新区启迪之星孵化基地,一场“减税降费 驱动双创”专题讲座正在进行。原本2个小时的授课,因参训人员的热情提问而延长到了3个小时。

“自从落户菏泽高新区以来,我经常会参加税务部门举办的各种政策培训。国家为企业送来了好政策,我们理应学好、弄懂、用到位。”在孵化基地的菏泽宇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杰谈到此次培训的感悟。

近年来,一批批高、精、尖企业在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落户,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推动创新创业,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在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创新举措优化纳税服务,帮助企业实现了从“稳下来、走出去”向“好起来、强起来”的华丽转身。

为了让企业从发展之初就能及时了解相关政策、规避税收风险,菏泽高新区税务局与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基地建立了企业孵化发展联动机制,税务部门按照“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企业孵化育成途径,分阶段实施个性化、保姆式服务。

据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局长邓林介绍,“每个在孵企业都有自身的发展定位,我们与孵化基地结合,对登记的企业信息进行科学分类,坚持从企业起步阶段介入,分类别为企业配备发展的税务‘导师’,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办税辅导、会计核算、账务处理等辅导,营造有利于企业成活成长成才的税收大环境。”

随着一步步成长,企业需要扩大生产、更新设备,而资金问题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拦路虎”。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降低增值税税率……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如及时雨般为企业带来了发展生机。

为了确保企业将税收优惠政策用实、用足,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坚持全面辅导和精准滴灌相结合,针对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结合不同类型的纳税人需求,“一户一策”编印减税降费业务手册。同时,落实“一对一”专人服务,随时跟踪企业经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个性化需求,有效地鼓励了企业创新、促进了企业优化业务模式。在与企业的对接辅导中,税务人员提前把管理的要求告知企业,把风险化解在前,让企业在健康、正常的轨道上稳定快速的发展。

据了解,通过孵化基地的牵线搭桥,菏泽高新区税务局已累计举办主题讲座20多期,对接服务企业超600多家。全程包保的“保姆式”纳税服务,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落地和发展中遇到的税收难点、堵点问题,让企业把主要精力都放到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去,企业效益不断创新高。正如启迪之星总经理曹萌所说,企业如同一颗树,孵化基地培育了一方沃土,而税务部门则提供精准滴灌、适时施肥,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都得到了呵护,必能成活成长、根深叶茂、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