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税务局扎实推进税收监管体系试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琅琊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健全完善税收监管体系试运行工作开展以来,兰陵县税务局成立了推进领导小组和推进办公室,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措施,压实岗位责任,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

全面组织学习,夯实工作基础

对省局《指导意见》和市局《实施方案》,该局党委开展了1次专题学习,并先后组织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开展集中学习3次,逐项认领工作任务,制定任务配档表。印制《税收监管体系实用手册》,发放到各单位,并要求结合每周四集体学习日开展学习讨论。

全面梳理流程,压实岗位职责

根据目前机构设置情况,统一编制了岗位职责对照表和岗位人员清单,在征管系统中重新进行了岗位人员维护。截至目前,已对235人进行了岗位调整,对103个岗位进行了细化,全面完成了岗责流程的构建。通过岗责重新配置,将岗位职责和业务人员对应,做到了所有节点均对应具体岗位,保障了办理时限、办理规范、衔接机制等的顺利实现。

全面规范执法,落实“三项制度”

严格落实税务执法“三项制度”,保证每一个税收执法事项从依据、到过程、到结果都得到规范执行。硬件上,按照“三项制度”的有关要求,及时采购了20台执法记录仪,配备到3个业务股室和11个税源管理单位,并按照要求建立了约谈室,为实现税收执法标准化提供了基础。软件上,聘请专业律师,结合系统内外的典型案例,对执法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执法风险点进行讲解培训,有效提升了税务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识。

全面优化服务,做实大导税模式

加快办税服务厅实体化建设,建立“纳税人之家”,组建专业团队为纳税人进行税法宣传、纳税咨询、培训辅导、权益维护、诉求传递以及个性化服务。每天安排1名班子成员到大厅带班、3名业务股室骨干到大厅值班,现场解决纳税人遇到的涉税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