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化税务:党建引领促服务 党旗飘扬映初心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淄博齐化税务局坚持以党建为服务引领,以“党旗飘扬办税厅”活动为契机,把党建工作融入纳税服务工作全流程,实现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服务的“同频共振”、“相融互促”,让主题教育的党性实践化为初心为民的和煦春暖。

党建为引领  先锋作示范

  办税服务厅是直接面对纳税人的窗口,也是提供办税服务、宣传税收政策的前沿阵地。淄博齐化税务局通过开展“党旗飘扬办税厅”主题实践活动,以推进办税服务厅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着力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将党课、主题党日、扶贫济困与纳税服务有机融合,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设置“先锋导税岗”、“党员示范岗”、“团员青年先锋岗”等岗位,发挥党员、团员业务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办税服务厅现场引导及管理,今年先后协调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326个,现场解答减税降费政策咨询439个,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荣获临淄区政务服务“十佳政务服务窗口”、“四星级服务窗口”、“十佳政务服务个人”、“星级服务标兵”等称号。

党徽映初心  奉献践使命

  作为税收服务的前沿阵地,淄博齐化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始终坚定地践行服务为民的初心,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让党徽、团徽在每一个服务窗口闪亮,让“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初心使命融入到服务为民的具体实践中。

  服务创新提速增效。党团员先后在全市推行工作创新28项,推出“三免”服务(免费复印、免费邮寄、免填单),打造“零负担”便民办税。每天累计为纳税人提供免费复印300余份/次,免费邮寄发票20余份/次,6大类、24种表证单书实现“免填单”服务,第一时间掌握纳税人的需求变化和诉求动态,促进执法和服务效能的“双提升”,树立了新税务、新作为、新形象。

   “帮办服务”便民惠民。党团员以“多元化导税”服务为依托,巧借智能导税台,依靠“一次办好”业务支持专家团队,提供个性化“保姆式”服务。选拔2名党团员固定导税人员负责对全厅业务统筹安排,引导分流纳税人。由4名业务骨干流动导税人员巡回导税,负责正确引导协助纳税人办税、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维持办税秩序等,通过合理清晰明确的导税服务流程,有效疏通窗口拥堵,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提供更多办税便利,实现办理涉税业务流程“零疑惑”。

   个性服务春风送暖。党团员带头严格落实纳税服务制度,以实名办税为兜底,大力推行承诺制容缺受理服务,针对不可容缺受理业务,严格按照“一次性告知”制度向纳税人做好解释说明;先后开展预约服务245次、延时服务4800余次、错时服务182次,实现“潮汐式”错峰办税并将其常态化,有效分流了人群,规范了服务秩序,也让党旗飘扬在办税厅,让党徽团徽闪耀在每一个服务窗口。

学习日常化 服务提质效 

  淄博齐化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重视纳税服务队伍素质的提高,倡导党团员带头坚持“每日一题、每月一考、以考促学、以学敦行”,通过学习日常化、考试常态化,让主动学习、提高技能蔚然成风,结合日常工作,党团员带头提升解答疑难问题能力,带头学习和讲解最新政策,形成“遇到一点、攻坚一题、解决一类”的良性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办税服务厅工作质效。同时,将业务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促进队伍素质多维发展、全面提高。青年党员张迎表示,“日常纳税服务中,借助天天业务学习的契机,解决了工作学习中的疑点、难点,提高了服务质效。”青年党员马政吉表示,“通过业务考试,进一步检验了近期学习效果。今后要努力学习,通过达到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全知、应会尽会’,确保纳税人‘应知尽之、应享尽享’,为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区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建抓规范 文明树形象 

  淄博齐化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结合党建标准化建设,专门聘请“大国之礼”培训机构老师对工作人员的仪容仪态、站姿坐姿进行辅导。每天早上党团员带头提前到岗,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找准办税新诉求,推出“晨会”新制度。通过队列整理、装容检视、总结点评、业务学习等程式,提士气、鼓干劲、树形象、促管理。同时,由党团员轮流对仪容仪表、着装规范、服务态度进行检查,全面提振窗口人员的精神面貌、集中展示窗口人员的良好形象,增强服务为民意识。每个窗口工作人员与纳税人交谈时,文明有礼、态度谦和、语气亲切、表达准确;坚持首问责任制,落实涉税事项“一窗通办”、“一次办好”,让纳税服务成为纳税人的便民春风和暖心体验,持续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通过“党旗飘扬办税厅”活动,持续提升了工作质量,展现了服务和党建融合的新风貌,让广大纳税人感受到被尊重的浓厚氛围。

  淄博齐化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坚持将党建和纳税服务融合,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巾帼文明岗”、省级“三八红旗集体”、淄博市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被临淄区授予“政务服务工作先进窗口”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