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税务:构建“纳税人之家” 打造服务新样板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们公司想开纳税证明是去纳税服务厅么?”“现在网上办理纳税证明功能已经开启了,下次您不用再来纳税服务厅跑一趟了,网上操作流程是这样的……”日前,在乳山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厅的党建工作室,税务工作人员宋家宇正在为纳税人解答疑问。

为了解决纳税人反馈的窗口办理等待时间长、浏览器兼容性不够好、电子税务局不够稳定等问题,乳山市税务局成立“纳税人之家”工作室,由中层干部导税组、减税降费专家组和离柜式服务团队组成。“纳税人之家”以“个人带队+团队协作+全局支撑”的服务模式运行,搭建个性化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导税、实时性解惑、全天候服务,真正走进基层实地服务,实现大厅人员分流,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他们用心讲解,有问必答,每一项内容都讲得很详细,操作辅导包教会。这次服务超级满意,我给税务部门打满分。”纳税人李先生为“纳税人之家”税务人员的专业、细致和贴心服务点赞。

据了解,乳山市税务局“纳税人之家”成立以来,已累计接受咨询2100余人次。配套出台的《纳税人之家星级评定实施办法》更是以点带面推动了纳税服务质量的再提升,铺开了纳税服务“网格辅导”的新局面。

“办税渠道更广,办税时间更短,办税负担更轻使我们努力的目标。”乳山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负责人姜玉军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借助智能电子办税,拓宽服务面,深挖服务渠道,为纳税人提供更大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