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服务涉农企业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山东莒南县属暖温带季风区半湿润大陆性气候,农业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山东三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生产销售化肥为主的集团企业,有着近45年服务农业种植的历史。目前公司年营业收入9亿元,年产复合肥40万吨,硫酸钾10万吨、盐酸12万吨。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减负,为民营经济加油,三方化工从中受益良多。

山东三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涛说:“减税降费政策相当于国家为公司注入了无偿资金,促使我们把优质、高效、绿色的化肥产品送到农民的手中,促进现代化生态农业发展,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深化增值税改革涵盖了增值税税率降低、扩大抵扣范围、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根据企业测算,仅增值税税率由10%降为9%,预计2019年将为企业节约超过100万元的增值税支出。

“公司原有的广告词是‘用三方,粮满仓’,我看现在得改为‘减税降费到三方,助力农民粮满仓’了!”张海涛对税务人员说道。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国家税务总局莒南县税务局立足本地特色,分乡镇、分层级先后开展政策宣讲,为重点企业量身打造“减税降费政策套餐”,全方位服务小微企业做好退税工作,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山东新正税务师事务所赵玉涛常年为该公司提供税收政策咨询服务,对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十分了解。“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税率下调等税收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使改革红利更多留存企业,激励企业创新研发,生产出更质优价廉的农资产品,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绿色发展。”她深有感触地说。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支持下,在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扶持下,越来越多像三方这样的涉农企业坚持以创新为内生动力,加快转变发展思路,狠抓企业转型升级,以更高效环保的产品、更低廉的价格为农民提供物美价廉的生产资料,加强农业生态和保护,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