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惠企政策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大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4月1日起原来16%增值税税率改按13%税率征税。减税降费政策一实施,我们就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政策‘大礼包’,短信、微信、微直播,效果很好。” 成武金利宏新能源有限公司从今年3月起,陆续收到很多条减税降费政策提醒。

近期,菏泽市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减税降费这一工作主线,通过开展纳税人业务培训、全方位辅导咨询、1+1结对传帮带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全新动能,让纳税人真切地感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利、快捷的“心”感受、“新”体验。

据了解,菏泽市税务局为实现政策“全覆盖”“微滴灌”,建立了减税降费微信群,由业务骨干担任“群主”和“群管”,将政策问题和热点解读定期发送到群里进行“微辅导”。借助纳税人学堂开办减税降费专期培训班,公开咨询热线接受在线咨询,更大程度的保证新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同时,菏泽市税务部门还构建了“电话+掌上”双核服务模式,充分利用电话回访、税企QQ群、微信群等多种载体,进行主动答疑“补课”。今年以来,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信息135条,覆盖4.3万户纳税人;面向纳税人举办各类培训班80余期,覆盖2万多户,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高度认可。

“我每天都能在微信群里收到税务人员整理的辅导课件、新政讲解等资料,想要了解的优惠政策和享受流程也能及时得到答复,利用零碎时间学习就能解决涉税问题,真是太方便了! ”作为微信群成员,山东省成武县华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开票减免税额度由每月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的优惠政策,就是年初从微信群推送的,当月就节省了2000多元增值税及附加税费。”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菏泽市税务局坚持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重要举措,建立了纳税人和缴费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发放服务卡和服务事项清单,公布企业对税务部门“吹哨”事项和联系人,承诺城区内一小时之内到场解决,确保企业诉求有处说、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与此同时,制定了党委委员企业联系点制度,推行“一个重点企业、一名党委委员、一套管理方案”工作机制,每名党委委员对口一家重点企业,定期走访交流,开展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解决问题,鼓励企业发展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