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赴周营镇张场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11月5日下午,薛城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赴周营镇张场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伊始,该村驻村书记和妇联主任向青年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村内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蔬菜大棚蓬勃发展情况。

“税务局的年轻人来帮我摘辣椒,帮了我们大忙了,太感谢了。”看着正在自己青椒地里忙碌的青年志愿者,薛城区周营镇张场村精准扶贫户老侯十分高兴。据了解,眼下正是青椒挂果的时节,薛城区税务局驻张场村“第一书记”张书记得知贫困户的种植生产情况后,立即联系区税务局团委,并组织团委青年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在工作之余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摘果实。

大爷,你指挥我们,我们分工,干的快。志愿者们说。当日下午,在老侯的青椒大棚里,一株株青椒植株长势喜人,碧绿的枝叶下挂着一个个翠绿鲜艳的果实。青年志愿者们在大棚里躬背弯身,干得热火朝天。

“这是最后一茬青椒了,摘完这些就可以准备种上土豆了。”天近傍晚,在看到志愿者们摘得十几麻袋的青椒,老侯心里乐开了花。青年志愿者们把摘好的青椒扛到了农用车上,虽然汗流浃背,但青春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这是薛城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场生动的课程,在精准帮扶贫困户的同时,还加强了团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为今后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打好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