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税务:让企业发展带上减税降费的“温度”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让减税降费效应不断释放,乳山市税务局以企业提质增效为主线,不断深耕纳税服务,以更优办税便利、更快政策跟进、更准实情摸索,切实为纳税人减负,力争为企业提供更有“温度”的培植土壤。

“跑”出来的便利感

 “多亏税务局落实了取消证明这个新政策,不然我还不知道要跑多少趟腿儿呢。”辛辛苦苦从距离市区100多里的崖子镇赶来的张先生感慨道。

原来,经营养老服务的张先生在前段时间准备投资9000万元,扩建一个3万平方米的养老公寓,办理免交耕地占用税的手续时,遇到了麻烦,土地部门需要税务部门出具免税证明才能提供不动产权证明,税务部门需要民政部门出具养老机构证明才能提供免税证明,而民政部门需要土地部门出具不动产权证明才能提供养老机构证明。一连串的证明资料,让纳税人张先生跑了一个多月也没能解决问题。就在他焦头烂额的跑去税务局进行咨询时,税务人员告知了他取消税务证明这个新政策,不用提交证明材料就可以为他提供免税证明,张先生长舒一口气:“一个多月的奔波终于落地了,税务新政策就像钻进我们心坎儿里头,为我们提供真便利,不知道省了我们多少事儿!”

乳山市税务局通过强宣传、送解读、重核实、抓管理等多渠道,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回应纳税人关切,减少涉税资料报送要求,确保政策稳妥落地,切实为减税降费、纳税人办税增加便利。

 

“退”出来的获得感

 “啥?税务局要给我钱?真的假的啊!”近日,乳山市城区街道办事处的居民徐廷华手机上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的温馨提示:“您有一笔20162.98元的退税业务,我们的税务人员会和您联系,您可以打纳服公开电话6617970查询。”

徐廷华有个商业门市出租,每年都要到办税大厅代开租赁发票,缴纳税费。前不久,辖区分局的税务人员打电话向他讲解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并告知他退税事项,徐廷华起初还不太相信,经过税务人员亮明身份多次联系,并为他进行针对性政策解读后,徐廷华才打消疑虑。“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诈骗电话呢,一连挂断了四五次。感谢税务人员的坚持,将减税红利真真儿的送到我手上,这一次退税可是相当于我一个月的收入啊!”徐廷华美滋滋的说。

谈到退税工作时,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工作组组长时述嵩说道:“减税无小事,退税更是一个也不能少。”据了解,乳山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减税降费退税相关政策解读6场,政策传达纳税人6120户,开展上门辅导23次,发放减税降费资料2000余份,火力全开助推减税降费平稳着陆,退税红包落到千家万户。

 

“减”出来的新活力 

山东温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海洋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及相关产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从“垃圾”中深度挖掘海洋财富,以浒苔、虾蟹壳、鱼皮、鱼骨等为原料,通过高端提取和高值化利用,生产出可用于食品、医药、化妆等多个领域的绿藻多糖、绿藻糖肽、甲壳素以及鱼蛋白等一系列产品,使海洋资源价值得到最大化利用。

公司负责人崔卫国告诉记者:“近几年企业发展相当迅速,除了车间工序,让牡蛎壳变废为宝、身价翻倍外,企业发展离不开国家近两年减税降费政策的扶持。据财务统计,温喜2018年年收入是260万元,缴纳增值税39.8万元,按照70%进行退税,退掉税款27.9万元,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救急金,再加上2019年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新政策的出台,企业的发展将会越来越顺。另外,去年企业共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3.2万元,按照25%的法定税率享受税收优惠20.8万元,这些优惠让温喜具有了其他企业难以比拟的‘科技启动资金’,也让它能够更科学地从垃圾中深度挖掘海洋中的宝贵财富。”崔卫国满意地说道。

为给更多企业实现跨越发展提供新动能,乳山市税务局推出系列个性化服务举措,开展“私人定制”式宣传辅导,建立企业常态化走访机制,配备专人解答企业疑问,全力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扶”出来的竞争力 

威海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转向节生产销售,是通用汽车、沃尔沃等国外知名汽车制造企业的重要供货商,直接出口美国,同时投标国内汽车企业,内外销收入均衡。该公司起步晚,但产品定位准确,技术含量高,是乳山市汽车配件制造业中的一枝新秀,自成立以来,业务发展十分迅猛。

“企业的壮大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从企业这两年的受惠程度、税负率的变化就能看出国家的扶持力度。”威海伯特利萨克迪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卫东谈及近两年企业发展时说道,“从2016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金额680.7万元,到2018年的1504.6万元,仅两年时间,公司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优惠上享受幅度提升55%。据财务统计,公司2018年上半年销售收入31491万元,缴纳增值税644万元,税负率为2%,而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30798万元,应纳增值税567万元,税负率1.8%。纳税额的较少、税率的降低实实在在的证明了减税政策对企业的扶持力度。”

“企业受到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扶持,2019年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3%,仅出口退税一项就达到1176万元,相当于为我们企业二期厂房建设提供了启动资金。今年,我们会在利用减税降费释放出来的资金帮助企业扩大生产的同时,大力增加科研投入,建设好自己的实验室,把转向节的设计引入国内,尽量扩大市场占有率,用规模效应应对今后的竞争趋势。相信在国家的政策推动下,萨伯集团的未来会更加美好!”萨伯公司财务总监程国英介绍道。

乳山市税务局局长赵永谦表示,乳山税务将继续推动减税降费深化落实,真正从需求出发为纳税人“解渴”,让企业畅享减税降费的雨露甘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