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税务:扎实开展“好差评”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淄博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动办税服务提质增效,持续增加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淄博市税务局大力推进“好差评”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了由市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市局相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税务系统“好差评”工作。组织各区县办税服务厅利用晨夕会开展“好差评”工作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服务质效,更好的迎接纳税人(缴费人)全方位的监督。

上下结合,保证宣传广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全面辐射推广”的方式注重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推送、宣传“好差评”试点工作;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播放“好差评”试点工作通知,摆放“好差评”宣传折页,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好差评”评价中来。

突出重点,抓好整改反馈。对差评承办单,按照“1、3、7”时限要求抓好整改,即:1个工作日内,与纳税人(缴费人)联系,沟通了解情况。对确实存在问题的,3个工作内整改并反馈。对于问题复杂的,7个工作日办结。市局纳税服务科根据问题处理整改情况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100%的跟踪回访。

聚焦需求,提升服务质效。将“好差评”试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密切结合,协同推进,通过实地走访、办税体验、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听取部分党政领导干部、涉税中介服务机构和企业代表意见建议等方式,切实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简并办税事项、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