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税务:以“学”字唤初心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日照市税务局以“学”字唤初心,延展教育形式,追寻初心记忆,使每一名党员干部真受教育、真受触动、真受洗礼、真受鞭策,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引领全局工作奋发向上。

领导带头促“领学”

党委书记在前期深入学习教育、扎实调查研究基础上,为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从税务人的使命担当出发,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进行全面检视,从普通党员、市局党委班长、全市税务干部队伍主官三个角度,查摆全局当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推动改进税收工作的思路措施。

创新方式促“讲学”

邀请战斗英雄、共和国老税官,为党员干部讲述先进事迹和战斗经历,以榜样力量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开展“笃行强化初心、信念点亮征程”专题研讨,组织党员干部分批赴日照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税务初心”体验教育,到税史馆、党员活动室等党建文化阵地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接受正面灌输引导、反面教育警醒和党性体检,激发全体党员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营造氛围促“比学”

不断营造“比、学、赶、 帮”的浓厚氛围,在全面自学基础上,集体学习前抽签随机选取发言代表、会上随机点名发言,实现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深入思考、人人准备发言。为引导全体党员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理论知识测试,全体党员参加测试,了解理论学习进展,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知行合一促“践学”

以做践学,基层党支部围绕开展好“五个一”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暖人心助成长”爱心捐助活动;进养老院,开展“党员送温暖,情系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收拾床铺、打扫卫生,陪伴老人拉家常、谈心事;进社区,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 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活动,帮扶社区贫困户,开展社区税法宣传;进包联贫困村,开展义务劳动和卫生大扫除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