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助力农业发展“节节高”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地处威海市临港区的山东樱聚缘农业科技生态园区,积蓄着农业发展的澎湃动能:一项项税收优惠政策接连出台,一个个项目规划振奋人心,一片片果林正在焕发新颜......

作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苹果现代化生产示范基地和产业化经营项目基地、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樱聚缘坚持科技创新,积极探索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打造了集育苗、种植、鲜果贸易、深加工、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三产融合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优惠政策落地助力企业“扎稳根基”

在樱聚缘投资5400万元建成的现代苹果生产基地里,绿色的树叶,红色的果实......一幅苹果丰收的画卷徐徐展开。“作为国家级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经过近7年的苹果生产品牌建设,目前我们仅苹果种植一项的年销售额就达到700万元,产品销往北京、上海等多个市场。”副总经理芦相英介绍到。

向果业基地财务人员介绍税收优惠政策

从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到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再到增值税税率简并、下调带来的生产成本下降,樱聚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扶持和帮助。“今年以来,公司获得的各项税收减免近40万元,同时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增值税税率的下降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购置成本,间接提高了公司的利润水平”芦相英感慨的说。“是税收政策的支持,缓解了资金的压力,让我们集中精力进行技术创新、品种改良。今年我们又成为了首都农业集团的苹果及苹果加工系列产品供应基地,下一阶段我们将投资9000万元建设NFC果汁加工厂一座,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

 

优质服务推动果业“枝繁叶茂”

“以前办理一些涉税业务,要分税种国税地税两头跑,往往办一项业务,半天的时间就没有了”财务负责人邹宁说,“国地税合并后,又大力推行一次办好,让我们办理业务的效率更高,时间更短。”

为财务人员提供优质纳税服务

“一次办好”改革推进以来,通过积极构建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的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有效降低了办税成本,对于从事农业生产的纳税人而言,平均节省办税时间50%以上。

“现在的很多涉税业务,都不需要出门办理了,电子税务局基本可以满足我们日常需求,给我们省了不少心”,邹宁点赞到,“一些简单的例如发票申领、代开、纳税申报、税收优惠备案等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遇到疑难问题打一个电话就能得到全面的解答。纳税服务为我们暖心,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日常管理。”

 

一对一重点帮扶助推产业基地“硕果累累”

2019年正值樱聚缘转型发展关键期,NFC果汁项目成为国家十三五计划定点企业项目,承担国家制定行业标准、申报NFC果汁加工技术专利、填补国内市场空白等任务,建成后预计年生产量3.6万吨,产值1亿元。正在规划的占地约300亩尚农园农耕文化体验园将成为威海市民休闲度假旅游胜地。

一对一为企业提供咨询辅导 

“种苹果我们是一把好手,对于税收政策我们确实不太专业”,财务负责人邹宁说,“一直以来,我们是初级农产品生产企业,享受免税政策,现在企业一步步做大做强,厂房建设、研发支出、生产线投入、旅游项目开发等相关税收政策都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辅导帮助。”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多、操作难”的顾虑,威海临港区税务局对重点企业推行“一对一”服务,充分分析掌握企业的行业特点、经营范围、生产经营及纳税情况等基本信息,与企业一起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涉税难题,商定解决方案,征集企业的需求、意见建议、经验做法,形成与企业之间的动态交流,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