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4 来源:市局办公室 字号:[] [] [] 【打印本页】

 

11月4日上午,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意见。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不凡成就。全会通过的《决定》,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是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制度及其实践的系统集成,是对马克思主义国家治理理论的重大发展,是对人类制度文明史的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决定》提出“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具体体系、体制、制度、政策,方方面面都对税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善治、法治、共治理念,着力形成一系列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推动各方面税收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执行更加高效有力,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市局党委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系统党建科、市局机关党委要采取有效措施,要以党支部为阵地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是要深入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尤其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在领导体制、法治体制、行政体制、监督体制、保障民生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更好的完成税收工作任务。四是要认真抓好落实,岁末年终,各级各部门在谋划明年工作时,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要求,找定位、看问题、谋思路,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税收工作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