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税务:依托“互联网+”实现非接触办税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荣成市税务局扎实落实“互联网+税务”工作理念,深入推行网上办税,打造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少走路,多办税。

该局充分用网上办税服务厅这一载体,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置网上办税体验区,所有税源管理单位轮流派业务骨干到办税服务厅值班,通过开展培训、现场辅导、发放操作手册宣传页等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建立税收数据质量微信群,每日监控网上办税服务厅使用情况及数据上报质量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用好绩效管理系统这一载体,将日常督导情况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加大网上办税推行力度,引导帮助纳税人接收并使用网上办税,提升整体办税质效。

为进一步借助网络便利扩围新兴办税渠道,荣成市税务局依托全国诚信管理示范城市探索容缺办理新途径,打造“高信用+低风险”办税的“荣成模式”,经市信用办评定的AAA信用市民和税务部门认定的A级纳税人,可以通过微信传证件照片、远程视频实名认证、远程视频辅导、邮箱传递资料预审等方式提供办税资料,办理税收业务,让纳税人由“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不断通过细微服务带来纳税人舒适度与获得感。除此之外,通过建立税企微信群等实时在线开展减税降费税收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手机扫码功能,将重点政策、办税流程、优惠须知等制成二维码,让纳税人可以轻松“码上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